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:::
訂閱電子報 YouTube

【我要加入心生活,表達關精神疾病患者與親友的一份心力】

~ 歡迎您加入台北市心生活協會的會員行列 ~

入不入會有什麼差別?

  • 越多人入會,表示這個社會關懷精神疾病負擔的人越多
  • 會員人數越多,心生活協會更有力量為精神疾病患者與親友代言
  • 會員人數越多,越能有優秀的人才來共同推動協會的宗旨與任務
  • 會員可以有協會最新的活動消息,也有優先參加活動的權利
  • 人數多,每年繳交的年費,可以幫助協會多辦活動儘量不收費
  • 補貼協會一點郵寄費、水電費、電話費 …
  • 正式會員可以有理事、監事的選舉權與被選舉權


會員有哪幾種?(請選擇一種加入)

  • 正式會員符合後面三種條件的人,填寫入會申請書並繳納[入會費]和[常年會費]後,經過協會理事會的核可,就成為台北市心生活協會的正式會員。
    正式會員的條件: 
    1. 戶籍在台北市、或居住在台北市、或在台北市工作。(政府規定)
    2. 贊同本會宗旨且年滿二十歲並有行為能力。(政府規定)
    3. 本身是精神疾病的患者(本會稱為:甜心)、或患者的家屬、或患者生活上的照顧者(例如:同居的伴侶、朋友、曾經與病友一起住過的人(包括病房內的工作人員))。

正式會員入會的時候,要做的事情:

  1. 填寫[入會申請書]並郵寄或傳真回來給協會。 
  2. 繳交入一次性的[入會費]:每人$500元,甜心身分者可半價$250元(入會支付一次,以後不再支付) 

繳交[常年會費]:每人每年$500元,甜心身分者可半價 $250元(入會滿一年以後,每年需要繳一次)​​

簡單說:戶籍、工作或居住在台北市的精神疾病患者、家屬或照顧者,可以申請做為心生活的正式會員,入會時繳納入會費和當年的會費共一千元(甜心半價五百元),以後每年自動繳納常年會費五百元(甜心半價二百五十元)。 

正式會員可以有選舉理事、監事的投票權,也可以參選

  • 永久正式會員所有條件和入會程序都和正式會員相同,只是繳費不同。除了繳入會費 $500( 或甜心身分者 $250) 之外,一次繳交 $10,000( 或甜心身分者 $5,000) 的會費,就可以是永久正式會員,不必每年再繳常年會費。​​​​​

簡單說:正式會員入會時一次繳納入會費和永久會費共一萬零五百元(甜心半價五千二百五十元)就可以是永久正式會員(以後都不必再繳常年會費)。

  • 贊助會員條件與正式會員不合的個人(例如:外縣市的朋友、台北市非精神疾病族群的朋友、未滿二十歲或者沒有行為能力的朋友)、或者是機關團體、或者是雖然有正式會員的條件但是只想贊助協會的朋友們,都可以在繳納常年會費以後,成為贊助會員。

贊助會員入會的時候,要做的事情:

  1. 填寫[入會申請書]郵寄或者傳真回來給協會。 
  2. 繳交[常年會費]:每人每年$500元,甜心半價$250元(入會時支付一次,以後每年需自動繳交一次) 
  3. 贊助會員對於理事、監事選舉沒有投票權,也不能夠參選。 
  • 永久贊助會員所有條件和入會程序都和贊助會員相同,只要一次繳交一萬元、或甜心半價五千元的永久贊助會員會費,就可以是永久贊助會員。(以後每年不必再繳常年會費)

台北市心生活協會章程(pdf檔) 檔案下載

台北市心生活協會入會申請書(pdf檔) 檔案下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