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:::
訂閱電子報 YouTube

心生活第二季快訊:新冠疫情的變局中,防疫+有個情緒寄託,照顧好自己的身體與心理健康。

再次面對新冠肺炎疫情高峰,政府策略與病毒共存,你我的因應之道。

莊敬自強:確診染疫或快篩陽性後,居家自我隔離、避免傳給他人也照顧自己,但如果出現新冠肺炎相關的「警示(嚴重)症狀」就務必到醫院急診求助

台灣急診醫學會表示「警示症狀」指:喘或呼吸困難、持續胸痛/胸悶、意識不清、皮膚或嘴唇或指甲床發青、體溫低於38度C但心跳卻每分鐘大於100次、無法進食喝水或服藥、過去24小時無尿或尿量顯著減少。

處變不驚戴口罩/勤洗手/量體溫/有感冒症狀或接觸確診者則快篩;保護身體健康的同時,也維持一定程度的社交生活、成長學習、按時回診,同步照顧自己的情緒、保障精神與心理健康

 

重大訊息報你知

  • 心口司正式分家:[衛生福利部]所屬的[心理及口腔健康司]自111年5月4日起改制、拆分為「心理健康司」和「口腔健康司」兩個單位。
  • 全民健保自111年5月15日起施行[部分負擔]新制度:調整<門診藥品費>、<檢驗及檢查費>、<急診費用>等三類的費用。請上心生活臉書/心朋友的店FB粉絲團瀏覽相關新聞。
  • 行政院版[精神衛生法]經立法院<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>積極審議,將進入政黨協商;行政院拍板將「強制住院」改由法院審理,心生活協會等民間組織爭取「寫入具體社區服務項目+病人代表組織」,台灣心理健康聯盟爭取「寫入心理健康、心理不適的定義,落實心理健康促進的做法」。
  • 立法院僅通過「下修投票年齡到18歲」一個憲法修正案,〔身心障礙權益保障寫入憲法〕的倡議行動並未成功。

心生活協會各式各樣的活動訊息、服務聯絡方式,請參閱附檔。(WORD檔)、(PDF檔)

心生活協會111年第二季活動快訊(pdf) 檔案下載 心生活協會111年第二季活動快訊(word) 檔案下載 回列表